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重庆两江新区与韩国仁川经济自由区签订友好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1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19日讯 9月17日,重庆两江新区与韩国仁川经济自由区签订了友好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双方就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达成了共识。

image.png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韩国仁川经济自由区域厅次长俞炳崙出席签约活动。

image.png

王志杰感谢仁川经济自由区对两江新区代表团的盛情接待。他表示,用好区位、生态、产业、体制“四大优势”,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两江新区与仁川经济自由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有许多共同点,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有助于两地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为中国西部、韩国企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

俞炳崙表示,感谢两江新区在智博会期间的盛情接待,仁川经济自由区愿与两江新区进一步增强交流往来,深化务实合作,将两地间的友好关系打造成为中韩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

重庆与韩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5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重庆市政府代表团先后访问美国、日本、韩国,推动地方交流与经贸合作。今年8月智博会期间,两江新区与仁川经济自由区就务实推进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建立好合作关系等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