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投资6亿建设的川河盖旅游区快速通道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5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19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秀山县城至川河盖旅游区旅游快速通道位于花灯大道、城市外环线、乜敖至水源村公路三条道路形成的十字交叉口处,全长13公里,总体投入5.9亿元,该项目至去年启动建设以来,各项建设有序推进,当前道路水稳层油面铺设已完成,道路划线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将在9月底正式通车,通车后,从秀山县城到川河盖景区将缩短至15公里。

image.png

县城至川河盖旅游区快速通道

•致广大”,秉承“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的人文禀赋,实现建成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坚持以县城为中心,以“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以其他景区景点为补充,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核心景区景点建设,精心开发本土特色旅游产品,打造高质量,高品质旅游品牌。

image.png

川河盖旅游区“云端天梯”索道

据了解,川河盖景区平均海拔1200米,全年平均气温12.1摄氏度,是武陵山区草场、花海兼具的大型高山型生态景观区,被称为“武陵第一盖”、有“世界桌山”之称。春看映山红遍、夏可避暑纳凉、秋品芭茅飞雪、冬赏北国风光,是避暑休闲的绝佳胜地。为提升秀山旅游知名度,加快川河旅游区发展,实施了龙池镇水源村至川河盖旅游区索道建设,并于6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每天接待周边区县体验索道游客达1万人。(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