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国际事务总监Paul Littlefair:中国为动物福利事业作出了贡献

发布时间:2019-09-19 17:0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19日,备受全球关注和期待的“2019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开幕。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大会为期两天,主题为“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国际事务总监Paul Littlefair在大会上发言,介绍该机构在未来五年内落实“北京共识”的具体行动。

在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期间,北京共识由全球16家机构共同倡导签署,凝聚了动物福利权威机构的智慧和力量,旨在提升世界动物福利水平,促进人类健康和环境友好发展。历经一年的努力与探索,“北京共识”由指导框架逐步落实到具体行动。 Paul Littlefair指出,“共识将动物福利科学家、相关畜牧生产者、食品零售商和终端消费者联系起来,目标很简单,就是为了改善农场动物的福利。共识中的前两点涉及科学和应用,第一个就是基于可靠的科学证据建立知识系统;第二是应用科学研究所得的成果。我们应该记住动物福利科学是一个相对新兴的学习领域,只有几十年的历史,但是确是畜牧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研究工作在全球持续开展,以更好地理解农场动物不同物种的需求以及不同环境、基因、养殖系统和实践对动物个体的影响。”

Paul Littlefair长期关注中国农场动物福利进程,他指出,中国在动物福利领域发生了很多变化,许多领先的农业大学福利科学方面开展了十分杰出的工作,越来越多的中国专家在国外的大学和公司企业工作,越来越融入动物福利科学的全球网络,在学术和实践层面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与中国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合作,Paul Littlefair表示,“过去一年里,我们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进行了项目合作,在内蒙古对选定出来的牧场进行系列的福利措施改进,并对动物福利对生产力和经济效益的影响进行双线评估,该项目计划在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相继启动和实施,希望在两年内取得有效的成果,能够给动物、农民、最终消费者带来利益。”

农场动物福利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Paul Littlefair呼吁,科学生产为动物带来更好的福利,减少对抗生素的依赖,提高食品安全性,最终提高食品质量,真正实现多方共赢。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