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首届重庆黔江茶艺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2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讯 温杯、盛茶、赏茶、置茶、冲水……9月17日,由重庆市茶叶商会、黔江区供销合作社、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恒大名都”杯首届重庆•黔江茶艺大赛暨重庆市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选拔赛完美落幕。大赛现场,35名身怀绝技的茶艺师们通过理论考试、指定茶艺和创新茶艺的比拼之后,决出了高低。

image.png

“本次比赛全部采用黔江本地的优质名茶‘仙山银针’‘武陵红茶’‘藤茶’等,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更多的人熟悉了它们的特点和冲泡。而20名大众评委评选出来的“恒大名都”最美茶艺师也将作为茶艺的代言人,更好的宣传和推广茶文化。”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深化黔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同时弘扬中国茶文化,推进全区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品牌竞争力和茶产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

image.png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茶艺师们各显才艺,无论是从背景音乐、茶具选择、动作设计等方面,选手们都精心设计,深刻地演绎了极具内涵的茶艺。“通过这次比赛,挑选出代表黔江茶文化的表演队伍以及优秀的茶艺选手,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传播黔江茶文化,传播黔江旅游。黔江的茶产品在全国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还远远不够。”重庆市茶叶学会会长司辉青表示。

image.png

据悉,此次比赛面向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爱茶人士,通过比赛让茶文化从基层开始扎根,不同触角去开枝散叶,从而助推黔江茶文化、茶产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付恋 图片由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