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酒店均价376元 重庆入选“十一”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50:4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酒店均价376元,重庆入选“十一”黄金周热门目的地

image.png

解放碑步行街,到处都是自拍的游客。

image.png

灯火辉煌的洪崖洞景区,拍照游客打堆拍摄。 本组图片记者 郑宇 摄

距离今年“十一”黄金周不到两周时间,许多旅客已经规划好出行计划。昨日,去哪儿网发布了《重庆2019年“十一”黄金周趋势预测报告》。记者从《预测报告》发现,今年国庆,重庆乘国内航线出行人数较2018年同期增长26.7%,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航线出行增长6%,重庆的酒店人均376元,到重庆旅游的市民要提前预订酒店哟。

重庆入选国内最热门中转地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重庆乘国内航线出行人数较2018年同期增长26.7%,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航线出行增长6%。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际航线中转人数持续增长外,今年“十一”长假,重庆市民通过中转出行的国内航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乌鲁木齐等地成为中转热门目的地。

据去哪儿网航旅大数据研究院表示,今年国庆长假全国中转出行的旅客较2018年上涨13%,这也成为今年国庆机票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重庆进入国内最热门中转地前5,广州、吉隆坡、上海成为最热门的国际航线中转地。

重庆人最想去新疆西藏度假

作为热门目的地,重庆再次进入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重庆等西部城市增长明显,“一带一路”相关线路预订增长更是超过5成。

而对于重庆人来说,除了去传统的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目的地外,拉萨、乌鲁木齐也成为这个国庆假期重庆人最想去的地方。出境游依然最爱曼谷、吉隆坡等东南亚城市,巴厘岛首次进入重庆“十一”热门目的地前十。

而在出境游的旅客当中,重庆90后旅客占达到52%,成为“十一”长假出境游的绝对主力,亲子群体增长超3成。

酒店均价376元热度超广州

来重庆旅游的人多,也带动了重庆酒店的热度。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重庆位列国庆假期国内酒店热门城市第4,热度比广州还高。

虽然火热,但重庆“十一”期间酒店价格却较去年有所下降。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重庆酒店均价376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元,降幅达到10%。连锁酒店仍旧是旅客出行的首选,超3成旅客“十一”选择了连锁型酒店。解放碑、洪崖洞、观音桥、龙头寺附近是旅客在重庆最爱居住的区域。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