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茶叶服装手工艺品 斯里兰卡特产丰富重庆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51:3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茶叶、服装和手工艺品……

斯里兰卡特产丰富重庆市场

9月10日下午2点许,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下称交易中心)斯里兰卡馆内,余迪正在给客人泡茶。这茶叶并非产自中国,而是来自斯里兰卡。

余迪是重庆佳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斯里兰卡馆的负责人。2018年8月,他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下称保税港区)合作,在交易中心设置了斯里兰卡国家馆。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到,这个馆是开敞式的,面积约40平方米,商品大部分是来自斯里兰卡的锡兰茶,还有少部分斯里兰卡手工艺品和椰子油。

余迪介绍说,馆内有40种斯里兰卡进口红茶,还有一些斯里兰卡水果茶。斯里兰卡的茶叶基本是原生态种植,喝起来清香、自然,其锡兰红茶享誉世界。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该馆所售茶叶价格不算高。最便宜的一罐茶叶售价40多元,重量约3两;贵的100多元,重量也是3两左右。

余迪称,该馆去年8月进驻时生意一般,来购买商品的大多是去过斯里兰卡的人。但现在,来买斯里兰卡茶叶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斯里兰卡的手工艺品也很受欢迎。

据介绍,一年多来该馆销售额在20万元左右,部分产品还销售到了外省。余迪说,以后他还将去斯里兰卡挑选货物,把当地有名的宝石也引入重庆。

保税港区方面表示,去年8月,交易中心围绕“窗口、贸易、旅游”这三大功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并以国家展馆为切入点,强化招商,斯里兰卡馆便是引入的多个国家馆其中之一。

近年来,重庆从斯里兰卡进口的商品呈现增长趋势。市商务委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从斯里兰卡进口货物量增长超过100%;今年上半年,从斯里兰卡进口的货物量已与去年全年持平。

“目前重庆从斯里兰卡进口的商品以茶叶、纺织服装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重庆市场,让重庆市民能方便地买到斯里兰卡的特产。”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杨骏 实习生 余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