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CEO:各方携手推进动物福利事业 为人类造福

发布时间:2019-09-20 13:0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记者魏博 实习记者 陈慧)9月19日,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为“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世界动物保护协会CEO史蒂夫·麦克维尔在大会上表示,人类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单打独斗不足以解决全球性的动物福利问题,需要各方携手共同推进动物福利事业。他希望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可以和各方合作,寻求和探索转变的方式,为人类造福。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CEO史蒂夫·麦克维尔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致力于终止动物虐待,关注动物福利,营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世界,具有联合国全面咨商地位。史蒂夫·麦克维尔表示,集约式的养殖模式不仅会影响动物的健康,也会影响人类的健康与生态环境。动物在福利良好的环境中会更健康,使用更少的抗生素,反之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中,动物的健康状况很差,就会使用更多的抗生素,进而影响到食品安全。

 

谈到中国的农场动物福利和可持续农业问题,史蒂夫·麦克维尔认为,中国现在正处在一个转折点,随着中国畜牧业的快速发展与可持续农业的发展,会让农场动物得到更好的福利。他说,“希望中国和世界各国都能够进行系统地可持续发展,随着人们对福利产品的需求增加,这样的产业升级转变会越来越急迫。人类如何对待农场动物,不仅仅会影响食品安全,同时也会直接关系到碳排放、环境问题、生态圈许许多多方面。”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是大会的发起单位之一, 史蒂夫·麦克维尔对本次大会在中国青岛举办感到欣慰,他说,“非常高兴看到如此多的动物福利焦点问题在大会上进行探讨,感谢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提供的优质平台。这样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给所有人带来福祉,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支持‘北京共识’,践行福利养殖理念。”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