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乡村振兴大讲堂”第四讲26日走进潼南

发布时间: 2019-09-20 16:1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土壤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你知道土壤与生态农业的关系吗?土壤病了究竟是谁惹的祸?9月26日下午,“乡村振兴大讲堂”第四讲将在潼南区委党校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教授刘存寿将揭晓土壤的奥秘。

以“乡村振兴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大讲堂”,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重庆博恩集团联合主办。该讲堂每月举行一次专场报告会,将邀请国内知名“三农”专家、学界精英、知名企业家等现场授课,并通过重庆日报全媒体矩阵向广大读者传播。

“乡村振兴大讲堂”第四讲,作为主讲嘉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教授刘存寿,将以《土壤生态密码解锁》为主题带来精彩讲座。

经过二十多年的潜心研究,刘存寿早已是土壤的“老朋友”。他曾率领团队在全球首次完成了土壤水溶性腐殖酸物质组成测定。他和团队研究的“植物碳基营养机理与天然有机物料高肥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彻底破解了“化肥副作用”的难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被称为“世界肥料界的一场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