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Badi Besbes:创新和科技能改善动物健康和福利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20 17:4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19日至20日,备受全球关注和期待的“2019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为“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来自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动物生产及卫生司动物生产高级官员Badi Besbes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同一健康、同一福利——支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方法》的演讲。

Badi Besbes指出,畜牧产品、动物产品对于人类的福祉息息相关的,不仅能够给人类提供营养,可以促进人类的健康,同时,对于动物产品过度消费也能够造成人类非传染性疾病进一步增加,给人类的健康带来风险。由此,他提出“同一健康、同一福利”的观点,“‘同一健康’强调的是人类健康和动物健康是彼此紧密相连的,并且又和他们所存在的生态环境的健康度紧密相联。‘同一福利’的概念,指的是动物福利、人类福祉和动物、人类的物理环境、社会之间的关系,把动物福利能够放在一个更大的政策框架当中是比较好的做法,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改善沟通、协调和合作。”

但是如何把多学科、跨学科的知识和动物福利融合在一起,对于Badi Besbes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表示,“优质的动物福利和健康可以引发更好的生产率,更加有效、高效的动物自然资源的使用可以减少每公斤生产所带来的碳排放,减少使用抗生素,保护农户和消费者不受食品和肉类、疾病的影响,并且最后还可以提升消费者对于整个畜牧行业的信心。因此,对各方面的贡献我认为可以通过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进行概括,食物和营养、人类福祉和增长,动物福利和社会以及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应用,同一福利、同一健康是建立于强力有效的合作基础上的。”

在演讲最后,Badi Besbes强调,“创新和科技能够协助我们改善一系列关系到动物健康和福利的问题,这些创新领域包括新的疫苗、快速诊断、改善的大数据、信息科学,关于疾病相关情报的信息系统,这些领域都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探索。科学、新科技有能力让我们更好地监测农场动物的状态、健康状况和福利,但是并不能光靠冰冷的科技来代替人的关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