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河南站)网络主题活动在洛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1 08:1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伟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9月21日讯(记者 郑伟)9月20日上午8:30,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主办的 “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河南站)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洛阳市广电中心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舆情处副处长刘东辉同志、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同志等多位领导,以及由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组成的逾50人的采访团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中,到场嘉宾首先共同观看了四大古都宣传视频;随后在字节跳动平台责任中心执行总监刘毅的带领下,通过网络数据对洛阳、郑州、开封、安阳等四大古都的城市特质与受众喜好进行了分析。

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在致辞中表示,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古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如今河南古都人文资源厚重、历史文脉绵延。本次活动便是在这种背景下,力求古都城市紧紧抓住文旅融合的契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古都文化繁荣兴盛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俗话说,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建都历史最长、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在国际、国内有重大影响的八大古都中,位于河南的就有四座——十三朝古都洛阳、八朝古都开封、七朝古都安阳、夏商古都郑州。

接下来的一周,采访团便将走近这四大古都,按照“洛阳—安阳—开封—郑州”的路线进行古都巡礼,展示四大古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气象、新风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