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共识” 动物福利的未来在于青年

发布时间:2019-09-22 10:0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吴志刚 张莹莹  |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19日,“2019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开幕。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为“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开幕会上,备受世界瞩目的“北京共识”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北京共识”的亮点,除了发布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启动仪式上两位中学生主持人的到来,更是为大会增添了青春的活力,传递了青年的声音,得到在场嘉宾们的一致赞许和高度评价。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市十一学校的学生孔会翔和许凯杰。首次主持这样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年仅15岁的孔会翔和许凯杰都表示非常荣幸,这次锻炼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十分宝贵。

孔会翔和许凯杰主持“北京共识”启动仪式。

孔会翔与“北京共识”渊源深厚,他不仅参加了“北京共识”的首次发布,更在本届大会上担当主持,助力仪式的启动。在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期间,“北京共识”由全球16家机构共同倡导签署,凝聚了动物福利权威机构的智慧和力量,旨在提升世界动物福利水平,促进人类健康和环境友好发展。历经一年的努力与探索,共识终于由指导框架逐步落实到了具体行动。可以说,一年来“北京共识”与他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进步,而孔会翔也从初中生迈进了高中生阶段,由对动物福利略知一二到深谙其道,从稚嫩的少年蜕变成立志为动物福利事业添砖加瓦的青年。

孔会翔主持“北京共识”启动仪式。

孔会翔说:“作为学生,我非常高兴这个国际会议带给我的改变,让我拥有国际视野,不仅停留在关注自己,还要关注动物、环境、地球的未来。” 谈及自己将来会如何支持动物福利事业时,孔会翔说:“去年我作为志愿者成为‘北京共识’环节的服务者,今年作为主持人,接下来我想会有更深入的参与。未来我希望自己用AI技术来帮助更多的动物提升福利水平。”

许凯杰主持“北京共识”启动仪式。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同样,动物福利的未来也在于青年。正如许凯杰所言:“动物福利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话题,即使像我们这样的中学生也是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就比如说我作为学校萤火公益社团的骨干成员,就可以组织救助流浪猫狗的活动。”

 “北京共识”不仅凝聚了全球众多动物福利权威机构的智慧和力量,促进了国际合作与交流,更是将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种子播撒在祖国下一代的心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动物福利事业的进步离不开青少年的接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北京共识”与这些有志青年一起,定能传承好动物福利的理念,扬起“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精神风帆,在未来为动物福利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