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瞄准城市发展风口,重庆万科持续加码西区

发布时间: 2019-09-23 11:48:2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今年以来,在重庆房地产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区域,除了蔡家、水土等北区热土,还有西永、大学城等西区板块,让更多人看到了西区的活力和潜力,比如近期多家知名房企携手进西永举动,就被业内视为高端房企释放出的“向西”价值重估的信号。其中,涵盖不少行业领先品牌房企,比如重庆万科,已把西区作为重点开拓的城市价值高地。

在重庆万科的战略版图上,“价值西区”是与“渝中城心、品质北区”并驾齐驱的三大核心要地,从万科西九、万科西城,到万科金色悦城、万科金域华庭,再到万科彩云湖、理想城,可以看出重庆万科看好西区、且持续在加码西区。

image.png

(理想城效果图)

重庆万科与西区的缘分

重庆西区包括九龙坡、沙坪坝等地,是重庆传统制造业聚集区,经济发达、商业繁荣、人口稠密,也是主城传统的聚居区。一项调查显示,在重庆各区域置业需求中,西区是年轻人购房首选地。但是一直以来,西区的房地产市场以本土房企为主,外来品牌房企并不多,而万科就是其中之一。

万科入渝后,在积极布局北区的同时也很快进入西区,先后在九龙坡区开发建设了万科西九、万科西城项目,在沙坪坝区打造了万科金色悦城、万科金域华庭等项目,在为西区人民带来重庆万科精工住宅的同时,还给重庆房地产行业以及城市带来了众多改变。

在行业内,重庆万科带来了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精装房、绿色建筑等先进技术。万科西九、万科西城项目装修高层产品的推出,使重庆市场上装修住宅产品占比大幅上升,被业界认为是重庆装修房市场的分水岭。万科金域华庭项目,作为重庆市首个现房销售项目、首个产业化成品住宅项目,为重庆全面落实产业化成品住宅提供了参考范本。

在城市发展进程中,重庆万科还积极参与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推动城市焕新。重庆万科建设的西九广场、西城公园里等城市配套项目,面世后不但改变了老城区原有面貌,也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兑现了万科“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定位。

向西,重庆城市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时间进入2019年,在高新区升级、科学城,以及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系列政策利好推动下,“重庆向西”已成共识。

今年4月,重庆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以科学城规划建设为抓手,统筹大学城、西永微电园等重要板块资源,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并力争在未来形成重庆经济的“双核”发展局面,即北有国家开发开放区两江新区,西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随即,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光大集团旗下企业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城共建重庆—光大科技新城项目。在智博会上,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落户科学城。

今年7月,在推进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座谈会上,四川和重庆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方案》等合作协议,明确以规划编制、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合作、开放平台等领域为重点,推动两省市建立健全横向联动、定期会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两省市协商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表明,“成都东进、重庆“向西”已迈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无论是升级版高新区、科学城还是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对于地处重庆主城西部的九龙坡、沙坪坝,乃至渝西片区的璧山、永川等地来说,无疑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重庆万科两大新作助力“重庆向西”

重庆西区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重庆万科则紧跟城市发展脚步再次发力,在九龙坡、西永布局两大全新力作万科彩云湖和理想城,助力重庆向西发展。

万科彩云湖项目位于九龙坡核心板块,这里本来就是重庆主城成熟居住区,交通路网发达、城市配套完善,同时又与主城最大的生态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彩云湖公园相邻,自然与居住完美融合,是政府规划的九龙坡区再造提质八大功能板块之一。如果说重庆万科曾通过万科西城项目与彩云湖板块结缘的话,如今的重庆万科真正进入了板块核心,并引入重庆万科“168”社区景观计划,为业主打造全天候有温度生活体验,为市民再造品质宜居生活。

万科彩云湖是焕新西区人居环境的代表,而在备受瞩目的科学城板块,重庆万科携手招商蛇口开发建设的理想城项目,则是分享重庆新一轮城市发展红利的“原始股”。

理想城位于沙坪坝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附近,紧邻建设中的“西部物流园中央公园”,周边还有寨山坪城市森林公园、融创文旅城,规划中的佛罗伦萨小镇(重庆最大的奥特莱斯项目)、龙湖西永天街,此外 “三桥五线七隧”的交通, 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一站式”教育,各项配套都属于城市级,加上重庆万科从精神理想、资源理想、居住理想三方面为都市菁英打造的理想新生活,筑就面向世界的城市未来人居。

image.png

(万科彩云湖效果图)

2019年,重庆万科把握时代脉搏,带着城市的生长势能,带着对城市的远见,持续加大在重庆西区的发展布局,助力“重庆向西”。近日,重庆万科又首进渝西区域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永川,显示出对于重庆西区发展前景的十足信心。 (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