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德法相伴》系列节目开播 20期手语普法视频助聋人群体学尊守用法

发布时间: 2019-09-23 11:5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9月23日讯 9月21日上午,第62个国际聋人节活动暨《德法相伴》系列节目开播仪式在重庆市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举行。记者获悉,该节目主要通过20期短小精悍、寓教于乐的手语普法视频,帮助聋人朋友们在学法、用法、依法维权方面得到明显的改善,让聋人朋友日常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提高。观众可通过腾讯视频、重庆司法微信公众号、重庆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华龙网、柚得网等平台观看。

当前,我国聋人群体总体受教育水平还比较低,在学尊守用法方面存在很大障碍。无法为自己发声的他们常常被不法分子诈骗,拐卖,侵犯,被教唆参与偷盗抢劫,陷入非法集资等陷阱乃至倾家荡产。深受法律问题困扰的他们极度渴望有人能够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他们学法、懂法,依法维权。

因此,经过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市聋人协会的共同努力和两个月紧张的拍摄,20期短小精悍、寓教于乐的手语普法视频节目全新问世。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表示,重庆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残疾人的法律需求、维权需求,认真打造“德法相伴”残疾人普法宣传项目。

image.png

据重庆市聋协主席郑璇介绍,《德法相伴》项目充分动员了聋人朋友参与,紧密依靠他们,做聋人看得懂、喜欢看的视频作品。最终作品紧贴聋人群众生活实际,呈现对聋人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大量案例,以聋人群众“看得懂,喜欢看”的手语呈现节目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主题鲜明集中,受到广大聋人朋友的好评。(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