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好吃又好玩的西溪火柿节 解锁“水陆空”秋季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9-23 14:35:5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气温凉爽,秋意渐浓,被桂花香浸润的杭州,又将多了一处赏秋好去处——西溪湿地7000多棵柿子树迎来丰收季,扁柿、火柿、方柿将逐渐成熟,犹如黄澄澄的灯火点亮西溪湿地的秋色。

image.png

西溪湿地。图片来源于东方IC

9月21日上午,第十五届西溪火柿节正式开幕,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0月20日。西溪火柿节不仅能采柿子、吃柿子,创意互动活动也不少:在西溪湿地摘到柿子,别急着吃,拍个照并发送关键词“柿子王”到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可参与“柿子王”争霸赛;根据手绘地图寻找“火、柿、映、波、秋、西、溪”7个盖章点,打卡5个就能领奖品。此外,还可以去周家村大码头的行星影院看球幕电影,拍一段短视频参与2019西溪火柿节抖音创意大赛,奖品都很丰厚。

除此之外,秋天到西溪玩耍,你还能想出几种“打开方式”?是游船、摇橹船等水上游览,还是观光车、步行等陆地游览?

想不想在100多米的高空、360度全方位俯瞰湿地美景?这种新奇又刺激的观赏方式,来自西溪湿地慢生活街区的“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这也是杭州目前唯一的高空氦气球体验项目哦。

除了“空中打卡”西溪,天气凉了,在西溪的摇橹船上一边赏景一边吃个热气腾腾的“摇摇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火柿节期间的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周家村都有萌萌的柿子人偶与游客合影和游戏。水上游览的时候,比如坐着摇橹船,你可以去听一听《碧玉簪》《梁祝》等水上越剧经典曲目。深潭口还有更加热闹的水乡婚俗表演,抬轿子、坐婚船、抛绣球、拜堂,不仅能看,还可以参与其中,全面解锁“水陆空”西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