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成功发行5亿美元海外债券

发布时间: 2019-09-23 14:36:3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22日,记者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原重庆西部物流园,下简称国际枢纽园)了解到,本月19日,该园区成功发行5亿美元5年期海外债券,共吸引全球50余家投资机构踊跃认购。

据了解,此前,园区曾发行中新(重庆)项目首批美元狮城债,也是重庆首批需要国际三大评级机构评级的海外发债项目,成功募集5亿美元海外资金,创造了我市国有企业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典型案例。

本次是该园区第二次全向全球公开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其中,花旗银行、星展银行、中银国际和工商银行共同担当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牵头经理人和账簿管理人。

国际枢纽园方面介绍,本次发债有四大亮点,一是发行成本较低,属于今年重庆企业采取直接发行模式的海外债券中实际利率和成本最低案例。二是投资者结构及分布区域多元化,高质量国际基金、私人银行和商业银行的投资认购比例较高,分布区域为欧洲、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三是不乏高质量投资者,包括华夏基金、高腾资管、Vendome资管、诺亚控股、宝盛集团、瑞信私行等国内外顶级机构。四是国外投资者对国际枢纽园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枢纽地位高度认可,踊跃认购。

据了解,本次发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为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发展和园区35.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推动设立中新(重庆)合作示范区,引入含新加坡在内的东南亚等国的海外企业,完善产业和口岸经济,支撑园区重资产扩张,同时聚焦产业培育,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入园企业多元发展的资金需求等。(记者 杨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