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一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里 司机直接将公交开到医院救人

发布时间: 2019-09-23 14:38:5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公交司机王军将乘客送往医院治疗。

“怎么医院门口停了辆公交车?”“是呀,还有这么多人围观,什么情况呀?”9月22日下午,一辆重庆西部公交大学城分公司295线的公交车停在了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的门口,过往的市民议论纷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当日下午2点37分,重庆西部公交大学城分公司295线26374号车车长王军,正驾车由大学城西永石柱安置区往陈家桥学府悦园行驶,途经西双大道站时,突然听到车厢里发出了一阵呼救。

“后面有乘客在喊,快来人,有人晕倒了。”王军听到呼救,立刻将车停靠在了路边的安全区域,然后朝车厢后部跑去。

王军看到,晕倒的是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衣服的女士,看起来约有40岁左右。“她闭着眼睛,喊话也没有回声。我赶紧询问其他的乘客,有没有和她是一起的?但没有人知道。”王军有些着急,毕竟救人要紧。于是,他赶紧和调度室联系,并征求了乘客的意见,先把晕倒的乘客送往医院。王军的决定得到了所有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下午2点42分,距离女乘客晕倒仅仅5分钟,王军就驾车赶到了陈家桥医院。停车后,他背起晕倒的女乘客就往急诊室冲,由于提前联系医院开启了绿色通道,免去了挂号候诊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晕倒的女乘客姓唐,目前其家人已经赶到医院,她本人也在接受医院的后续治疗。“谢谢王师傅,给您添麻烦了!”唐女士外婆握着王军的手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