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涪陵四项措施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2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涪陵区获悉,对标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涪陵区牢牢把握市委“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通过“主动先行、奠定基础”“集思广益、统筹推进”“建立机制、动态通报”“聚焦专项、立行立改”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牢、掷地有声、成果落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启动前,涪陵区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印发前期准备工作通知,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进行了预安排,明确了6大项学习内容,区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初步确定了155个调研课题,各单位初步摸排了1800余个问题。

启动声响,涪陵全区“总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启动,涪陵各级领导班子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和各单位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原滋原味反馈给各领导班子及成员,及时转化为工作建议或措施,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和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十日一摸排,十日一整改,十日一通报,常态化叠加跟进式,让涪陵的主题教育落实到人、到事、到时。”涪陵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涪陵区在主题教育中建立10日问题整改情况通报机制,在前期问题摸排基础上,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要求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进行销号整改,每10个工作日向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一次整改进度及学习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情况通报,通过电子公文、新闻媒体等方式向各单位、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涪陵区制定了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涵盖了思想意识、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党建责任等领域,结合涪陵区实际,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同区级有关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要求,采取项目化方式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