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晒丰收、庆丰收、话丰收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开州冠宝柚文化节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2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23日讯 又是一年丰收季!金秋的重庆一派丰收的景象,开州大地披上节日的盛装,汇成一片欢乐的金色海洋。9月23日,“冠宝庆双节•柚香满神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开州冠宝柚文化节在万众期盼中隆重启幕,开州人民欢聚巫山镇,一同晒丰收、庆丰收、话丰收。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一片欢腾,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农特产展销热 丰收带回家

丰收节,是晒丰收的日子,当然要将今年的收成都拿出来晒一晒。现场除了农民朋友们热情带来农产品,还有来自各地的多个农特产展台集中展示和销售,形成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市集”。

一个个展销台前挤满了人群,纷纷排队品尝和购买农特产,游客们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农产品,最终都收获满满,将丰收带回了家。

image.png

最燃视听盛宴 歌唱新中国

上午9点整,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洪国伟致开幕词,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文艺节目展演在优美的舞蹈《春海》中拉开了帷幕,歌曲、小品、舞蹈等形式不一的节目轮番登场。演出节目以喜庆、欢愉、传统的风格为主,欢歌曼舞,尽显新农风采。

image.png

巫山镇紫荆社区以舞蹈《共筑中国梦》献礼新中国 70周年,展现了巫山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歌曲《冠宝柚之歌》由区文化馆创作,在这个金柚飘香的时节歌唱出来,很是应景;而小品《川仔梦》则演绎了打工仔返乡创业、建设美好家乡的故事,简简单单的故事情节,却直击现场无数农民群众的心灵。

image.png

最后一个节目歌舞《五星红旗》将全场推向了最高潮。台下数千名观众情不自禁跟随着音乐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

“节目很出彩,融入了耳熟能详的本地元素,有着浓厚的乡土风情……”“这样属于我们农民的丰收盛会,真希望每年都有……”活动当天,不少观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内心的激动。

果王现场揭晓 柚农笑开怀

在这金柚飘香的丰收时节,巫山镇的“致富金果”冠宝柚恰逢成熟上市,处处都是硕果累累的丰收盛景,游客门纷纷驻足品尝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冠宝柚,品味丰收的味道。

image.png

而“冠宝柚果王”的诞生,无疑是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随着节目表演的推进,银奖、金奖、杰出贡献奖等奖项也都陆续揭晓,当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洪国伟宣布最大的赢家——“冠宝柚果王”花落谁家,全场热烈欢呼,掌声雷动。

荣获“果王”称号的冠宝村果农蒋学柄难掩喜悦之情,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70年沧桑巨变 艺术展风采

本次农民丰收节,既是接地气的,也是充满艺术气息的。

image.png

活动现场,“70年沧桑巨变”艺术展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眼球。众多摄影、书法、博物等艺术作品形式多样、雅俗共赏,每一件精致的艺术品,都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展示着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精神面貌。

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要属现场各种天马行空、惟妙惟肖的稻草工艺作品。这里也是全场人气最高的拍照地点,游客们纷纷举起镜头,将这淳朴又奇妙的美丽风光争相分享到朋友圈。

image.png

柚产业报告会 专家献良策

当天下午,开州区农业农村委领导主持举办了首届开州冠宝柚产业发展报告会,会议现场多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分享交流产业经验,为冠宝柚的发展献策献计。此外,还举行了供销签约仪式,现场多方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冠宝柚产业腾飞。

image.png

“冠宝庆双节•柚香满神州”,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是丰收的成果展,更是全民的狂欢日!现场无数农民群众和游客欢聚开州,欢庆佳节,共同留下了今秋最欢乐的美好记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开州冠宝柚文化节在全民的喜庆中完美落幕。

image.png

在这场金秋盛会里,最美的味道,是阳光洒在柚树上的阵阵果香;最美的颜色,是麦田里那一抹随风起舞的金黄;最美的声音,是孩子们追逐打闹的欢声笑语;而最美的容颜,是农民门溢于言表的喜悦和自豪!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场现场直播,将这份丰收的喜悦传递给全国各地所有的网友,也向祖国隔空报告丰收的喜讯!(上尚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