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第十九届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亮相秀山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2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21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第十九届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亮相秀山县博物馆。全市38个区县的664件优秀作品集中亮相,现场人头攒动,一幅幅生活气息与时代气息浓郁的作品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赏。

image.png

参展美术作品

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是由市文旅委主办的全市重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九届,旨在繁荣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创作、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提升市民艺术素养,为群众文艺推出新人新作建立有效的平台和机制,是全市引领性和示范性的群众文化活动。

image.png

参展书法作品

承办方市群艺馆副馆长鲁广峰介绍,本届展览正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殊时间节点极大激发了广大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创作热情,“活动自7月19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8个区县报送的1062件作品,优中选优,最终664件入展,其中美术154件,书法145件,摄影365件。作品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恰恰是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的最质朴表达,也是他们为祖国生日的最真诚献礼。”

“入选作品集中反映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也有反映新时代巴渝大地人文思想、自然景观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鲁广峰说,本届展览更具专业性和艺术水准。“在‘挥毫礼赞新中国,聚焦讴歌新时代’的时代主题下,涌现了一批具有很强观赏性和感染力的作品,作者敏锐的捕捉到时代热点和生活话题,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摄影作品《垃圾分类环境美》《金融高地》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联展创新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永久展示,致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联展。除了线下展览,网友还可在重庆市群众文化云平台进行网上展览展示,互动投票、直播赏析等。同时,线下展览中加入了二维码等现代科技手段,观众可扫码了解每一件作品详细信息,包括作者简介、作品尺寸、创作时间、反映主题、专家点评等均可一目了然。

据了解,线下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除了在秀山县博物馆展出以外,还将于10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进行巡展,巡展工作将会持续到明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