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女子身侧30米高空欲轻生 民警蹲谈一小时劝下

发布时间: 2019-09-23 17:2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妹儿你先上来,你的能力有限不要怕,我们公安机关给你想办法!”9月18日下午,重庆九龙坡区一女子因索要欠款未果爬上9楼顶楼护栏外,欲跳楼轻生。经过民警、消防指战员近1个小时的努力,女子被成功劝下。

当天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的楼顶有一名女子坐在护栏外哭泣,护栏内站着另一名女子正在对其进行劝说,但怎么都不肯下来。接到报警后,副所长周林、卢攀带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消防指战员也赶到现场,部署营救计划。

image.png

赶到现场一看,民警们倒吸了一口冷气!事发地点是在一处老旧居民楼。一名女子坐在九楼楼顶外侧的一方露台上,双腿荡在外面,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更要命的是,那方露台只有约两平方,民警和消防人员所处的位置在露台上方一人高的地方,鞭长莫及。女子在上面已经坐了二十多分钟,对民警的喊话毫不理会,其心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民警通过现场的另一名女子了解到,原来,两名女子姓刘,是双胞胎姐妹,姐姐因在今年2月份给自己的朋友借了1万元钱,多次向朋友讨要借款未果。当天下午,妹妹陪着姐姐到其朋友家中再次讨要借款,谁知朋友没见到,竟被朋友的家人赶了出来。姐姐辛苦赚钱不容易,一时想不通,哭闹着翻出了顶楼的护栏外,坐在地上哭泣不止,任凭妹妹怎么劝说没用,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刘女士光着脚坐在薄薄的露台边上,空间狭小,强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副所长卢攀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全局知名的“暖男警长”,群众工作的功底扎实,决定主动到露台上和刘女士近距离“聊天”。一边慢慢靠近,一边尝试与刘女士对话。刘女士忿忿不平地诉说自己的遭遇,一肚子苦水总算找到了倾听者。在卢攀和周围群众的劝说开导下,刘女士情绪没那么激动,刘女士听了卢攀的话,也慢慢将腿收回,靠墙而坐。卢攀也继续耐心劝说,分散其注意力。待刘女士逐渐放松,卢攀与消防员迅速翻出围栏,蹲守在其身边。经1个小时的努力,刘女士被成功劝下。

随后,卢攀将刘女士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开导,要爱惜生命,通过法律途径索要欠款,不要做过激行为。最后,刘女士最终缓过了精神,对自己的过激行为表示了歉意,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生命可贵,需要好好珍惜。人生的道路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跳过不去的坎,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好好生活,乐观面对人生,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