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好家风.中国梦” 演讲大赛 重庆女企业家讲述家风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9-24 10:3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24日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9月20日,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了一次“好家风.中国梦——女企业家家风家教演讲比赛”活动。

image.png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9名女性企业家到场讲述自己和爸爸妈妈的真实故事及家风家教对个人人生成长、创业发展的影响。记者了解到,这19名参赛者是从1000多名重庆各区县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里,通过各区女企业家演讲比赛晋级来参加今天的决赛。

在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热情饱满的情感,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展现优良家风的历时典故,精确的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各位选手从不同角度精彩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丰富内涵,传递了“好家风”蕴含的正能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丝域养发创始人刘萶获得比赛第一名。

image.png

好家风是一种精神文化,一种正能量的传承。家和万事兴,只有把好家风代代传下去,才能营造人人爱国、爱家的新时代幸福。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新时期优秀女企业家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更持续深化家庭美德,以良好的家风促进良好的民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凝聚正能量。

重庆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作为女性群体,应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家风家教贡献力量。这次家风家教主题演讲比赛,激励了女企业家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担当好社会和家庭的多重角色,做好家风好家教的传承者;同时,通过女企业家的讲述,面向社会,扩大优良传统和家风家教的传播效应,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