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市妇联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璧山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2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关爱困境儿童的系列精神,创新方式方法精准服务困境儿童,9月21日,重庆市妇联“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在璧山成功举办。璧山区妇联、区教委、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镇街妇联主席、片区督导干部、6-18岁困境儿童和所有爱心妈妈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璧山区妇联主席钟昌群表示,“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是贯彻落实群团改革方案、精准服务困难儿童的重要举措之一。她对在场的小朋友和爱心妈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要学习更好地认识自己、面对困难、交流沟通、感知幸福,为梦想而努力,快乐健康成长;二是希望各位“爱心妈妈”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提升“爱的能力”,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助他们一臂之力。

福禄镇胜利村的爱心妈妈熊凤英讲述了自己与帮扶对象朱天英一步步走近彼此的过程,和她照顾、关爱 小朋友的细节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的爱的奉献。启动仪式上,区妇联、区教委共同为到场儿童赠送礼物。

启动仪式后,由重庆市祚山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对璧山区爱心妈妈和镇街妇联主席进行了培训讲座,对困境儿童进行了心理团辅和心理测评。在培训中,心理咨询师为爱心妈妈们详细讲解了困境儿童的心理特征、与困境儿童的相处技巧等;困境儿童在团辅中彼此增进了解、培养友谊。下午,爱心妈妈们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丰富的互动活动。在活动中,害羞的孩子们也变得活泼起来,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活动大大地增进了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