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忠州飘扬“中国红”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34: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image.pn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段时间,重庆忠县城市管理局在县城各大主干道、广场、公园等地点悬挂和置放国旗,营造庄重热烈、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置放在忠州广场的国旗造型,长约10米,高约7米,寓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鲜艳的国旗在鲜花绿树的簇拥下分外显眼,市民纷纷驻足与国旗合影,饱含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image.png

置放在高速公路出口转盘的巨幅国旗造型,主国旗造型长约10米,高约7米,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侧国旗造型长分别5米,共10米,高4.1米,寓意改革开放四十一年。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下方“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黄色标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庄严夺目。

在县城临江路、高速公路出口、忠州广场、县行政中心、长江大桥头等处悬挂近500面国旗迎风招展,“中国红”成为县城一道最美的景致。

悬挂和置放国旗提升市民国旗意识、国家观念,激发人们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摆放鲜花提升城市“颜值”,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近期,忠县城市管理局投入50余万元,改造高速出口转盘至槽坊沟桥中央隔离带鲜花景观改造5公里。栽植三角梅、石竹、孔雀草、木椿菊、鼠尾草、矮牵牛、鸡冠花等10余种花木50万盆,精心配置景观石,辅以南天竹、肾蕨、花叶良姜等植物点缀。同时,在城市和街道重要节点安装景观灯,亮化、美化城市夜景。(通讯员 赵军 向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