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重庆彭水:硬化悬崖上的便民小道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3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在重庆市彭水县岩东乡下坝村,有一条“悬崖路”与汉葭街道芦渡湖社区相连。以前,这是岩东乡群众进入县城的主要通道,有着上百年的历史。

近年来,当地政府为村民修通公路,村民可以乘车进城。但公路绕得远,并不节省时间,为了省钱,很多村民仍然首选这条“悬崖路”。而且,山下坐落彭水一中、实验中学等学校,很多学生也通过这条路上学。

然而,这条人行便道山高坡陡、路窄弯急,存在安全隐患。作为下坝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彭水福冠集团了解到,群众迫切希望硬化这条山间小路。

为方便群众,彭水福冠集团决定出资25万余元,硬化这条人行便道。据福冠集团负责人王汉章介绍,“虽然这条路只有1.7公里,但价格比平常的人行便道高出2倍,‘吓退’了10余拨施工队。”因坡度过大,多数地方仍然只能改成石梯。

造价高,工程难度也不小,为硬化这条人行便道,除了用汽车将石砂、水泥等材料运到公路边,施工队还选择了3种运输方式。或用骡马运输,或用人工背运,在坡度太陡、骡马无法通行的地方,则采取管道运输方式。

据估计,工程将在10月份全面完工。届时,下坝村1000多名村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刘新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