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赛农事展农品 璧山农民丰收节有滋有味

发布时间: 2019-09-25 16:5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璧山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李力 摄

23日,璧山区举行“儒雅璧山•田园都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璧山主题活动”,来自璧山各街镇的村民代表齐聚一堂,用接地气、有生气的农民趣味运动和田园民俗艺术,表达欢庆丰收的喜悦,展现新时代璧山农民的精气神。

趣味运动会现场,“丰收拉力赛”趣味竞技在120米长的赛道上火热开赛。挑南瓜、搓玉米、旱地抛秧、筷子夹黄豆……一个个来源于生产生活的农事环节,让农民观众们既亲切又热闹,纷纷报名上场一较高下。

与此同时,以瓜果蔬菜为素材手工创作的“庆丰收”原生农民蔬果画、以红辣椒黄玉米绘就的立体国旗等农品创意之作,夺人眼球。

“这些原生蔬果画,是用黄豆、玉米、干辣椒、蔬菜瓜果等粮食作为原材料,在农村很常见的簸箕上创作而成,像这种创意作品,今天现场还有很多。”璧山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天,由璧山区各街镇提供的农特产品也济济一堂,“每镇一品”彰显丰收气象。来凤鱼、璧山兔、璧山酒……都是璧山农民的劳动成果,这些极具地方内涵的伴手礼、特色礼,承载着璧山农民的丰收喜悦走向五湖四海。

近年来,璧山提出“三园”(菜园、果园、花园)发展理念,培育壮大“农文旅、产加销”一体化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大力打造服务城市的“绿色菜园”、市民青睐的“四季果园”、独具特色的“城郊花园”。

目前,璧山区已初步完成“三园”建设规划,建设示范果园3个,蔬菜采摘园8个,完成花木园改造1000亩,围绕“三园”策划了3条精品旅游线路,成功举办了蔬菜、樱桃、葡萄采摘节活动。(刘政宁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