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忠县举行2019年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0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9月24日,由忠县水利局主办、马灌镇承办的2019年忠县山洪灾害应急演练举行,忠县应急管理局、三汇镇人民政府、拔山镇人民政府、新立镇人民政府、花桥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到场观摩。

image.png

此次演练模拟因暴雨持续不断,马灌镇倒灌水库发生溃坝险情,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组成单位和村、组协同完成队伍集结,立即发布预警信息,疏散转移被困人员,同时,民兵马不停蹄地搬运沙袋,在最短的时间里抢修好了溃坝;而在发现有人落水的情况下,水上救援队立即将落水人员救上岸,医疗救护组立即抢救伤员,并将伤员送至医院……一小时后,通过各部门的协同作战,成功排除险情,

通过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群众防汛意识。同时,忠县水利局提醒,近来雨水天气较多,属于山洪灾害高发期,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群策群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