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北京现代舞团到涪陵长江师范学院交流分享现代舞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03: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北京现代舞团演员为长江师范学院师生展示现代舞片段 何乾健 摄

中国网9月25日讯 “现代舞因不同而产生、而存在,也因尊重不同才有了真正的价值。”近日,涪陵大剧院携手北京现代舞团,走进长江师范学院,举行“唤醒身体里的情人”现代舞主题交流会,让喜爱现代舞的学生们更加深层次地认识现代舞,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现代舞。

“现代舞代表的是生命力,能让我们回归到自然的状态。现代舞也是有深度的舞蹈,而这种深度来自于自身的情感深度。”当天下午,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近300名学生聚集在该校音乐厅,聆听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的经验分享。

高艳津子分别从什么是现代舞、怎样欣赏并创作现代舞、唤醒沉睡的身体等几方面,为学生们作了既详细生动又活泼有趣的讲解,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表示收获颇多。

交流中,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者们还根据高艳津子的讲解内容,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现代舞展示,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体验,气氛十分活跃。

据介绍,北京现代舞团成立于1995年,以推动本土艺术发展,在尊重和延续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当代艺术作品为己任,是国内外声名卓著的重要艺术团体。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是舞团的创团舞者,她的作品总是散发出来自自然界神秘的能量,令人惊叹的每一次旋转,彻底打破“传统”“现代”“东方/西方”的局限,创作的舞蹈作品屡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代表作品有《界》《三更雨•愿》《如是我闻》等。(何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