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忠县六旬痴呆老人迷路山林 民警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19-09-26 13:3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忠县一名年过六旬的痴呆老人在进入一片深山老林后迷失了方向,后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平安回家,被群众点赞。

image.png

9月22日18时许,三汇镇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称一名行为不正常的女性老人进到山林里后不知踪迹,“有可能在里面迷路了,随时都有意外发生”,需要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山林是一片深山老林,植被茂盛,杂草丛生,山崖陡峭,里面根本没有人行道路。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民警立即组织搜救人员进山,循着老人踩踏草木的痕迹一路前行,并展开地毯式搜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晚,但搜寻人员没有放弃,打开手电继续前进。经过几公里搜寻,终于在一块巨石下面发现了躺着的老人。民警立即给老人喝水,并带着老人走出山林。

经查,迷路老人系白石镇居民,患有轻度老年痴呆。民警随后将老人送回了白石镇老家,并叮嘱其子女好好照顾老人,并将其送回家中。(忠县县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