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保安全,迎大庆 丰都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9-26 17:4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预防交通行业突发事件的发生。近日,丰都县交通局举行2019年交通行业“保安全,迎大庆”公路抢险道路运输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演练模拟,因连续降雨,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正在通行此路段的1辆客车受阻,造成3人受伤,另有8人受困的突发事故模拟情景。相关部门立即采取应急救援的演练过程,整个演习过程中,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展开演练,紧张有序、配合默契,突出了演练的实战性和实效性,达到了预期目标。

image.png

“今天通过演练、训练检验了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情况,增强了参演人员的忧患意识和实战水平,普及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技能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参演人员特别是指挥人员应对重大事故的统筹和协调能力。”丰都县畅丰公司副经理谭建锋说。

“下一步,我们将在具体工作中,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细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措施,让交通工作越来越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image.png

据了解,参加此次演练活动人员共100余人,运输货车、客车、大型挖机、交通执法车、救护车、应急车共20余辆,有效提升了丰都县处置突发事件抢险应急实战能力。(敖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