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2019年国庆期间红岩联线景区、磁器口古镇交通临时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 2019-09-27 14:5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红岩联线景区和磁器口古镇均地处沙坪坝区,两个景区距离近,路网交叉重叠多,每逢节假日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增加,再加上周边道路相对狭窄,所以节日期间交通通行存在压力。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预计前往红岩联线景区(渣滓洞、白公馆、烈士墓和红岩陈列馆等)参观访问和接受红色教育学习的各地游客数量相比往年增加很多。为了确保红岩联线景区和附近的磁器口古镇景区交通畅通有序,沙坪坝交巡警在反复调研论证基础上,结合实际对景区交通作出以下几项调整:

(一)沿滨江路前往红岩联线景区的车辆,须绕行滨江路往杨双路方向延伸段,经石井坡地铁站T字路口、东华医院路口前往前往渣滓洞、白公馆参观。沿途设置有“渣滓洞、白公馆”方向诱导标牌。

image.png

(二)由双碑方向经大川路口往磁童路进入沙滨路的车辆,须在大川路口调头,通过沙滨路延伸路段进入沙滨路方向往渝中区方向。

image.png

(三)在凌云路口增设“沙滨路、渝中区”方向标志,允许渣滓洞经凌云路驶出的车辆在大川路口左转,通过沙滨路延伸路段驶离沙坪坝区。

image.png

(四)由烈士墓、磁器口往渣滓洞方向的车辆禁止在杨双路凌云路交叉路口左转进入凌云路,须在香格里拉处调头,然后进入凌云路往渣滓洞。管制措施时间为节日期间每日8时至18时结束。

(五)所有旅游大巴车禁止在烈士墓转盘进入壮志路前往白公馆、渣滓洞等景点,须经杨双路凌云路路口进入凌云路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烈士墓等景点。

(六)协调公交集团,对公交客车进行跳站组织,对从双碑往杨公桥方向的公交车,在经停红岩魂下口公交站处后,不再进入烈士墓转盘公交车站,直接进入烈士墓下穿道驶离。增加歌乐山到烈士墓转盘的公交小巴士数量,加快人流疏散速度。

(七)10月1日至7日,每日8时至16时,对内环高家花园往磁器口匝道,采取常态压缩车道的方式,控制社会车辆进入磁器口景区流量;滨江路方向将在牛滴路进入沙滨路路口红绿灯处配时进行调整,控制社会车辆进入磁器口景区流量。

10月1日至7日,每日8时至16时,在杨公桥立交匝道处,对内环进入白鹤岭杨公桥匝道处压缩车道,控制社会车辆进入烈士墓、白公馆、渣滓洞景区流量。同时协调景区管理方面增加歌乐山到烈士墓转盘的公交小巴士数量,加快人流疏散速度。

此外,10月1日至7日,每日8时18时,在歌乐山三百梯奇峰云邸路口禁止社会车辆由歌乐山经三百梯道路驶入烈士陵园景区,请车辆改走梨新路、新山路等道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