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藏区最高桥两河口特大桥28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9-09-29 09:09: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齐中熙  |  责任编辑:郑伟
分享到:
20K

9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历经5年艰苦施工,由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四川两河口水电站控制性工程——两河口特大桥28日建成通车。这是我国在藏区建设的最高公路桥。

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两河口特大桥,地处海拔近3000米的川西高原,大桥全长628米,跨度为220米,一跨飞越雅砻江大峡谷。两河口特大桥所处环境属于高寒、高烈度地震带,桥面距离江面的高度超过了280米,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3级,被称为目前国内综合性施工难度最大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梁桥。

两河口特大桥的建成通车,为两河口水电站在2021年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当地群众与外界沟通联系的最便捷的交通要道,对促进地区脱贫致富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