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市民政局召开局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0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会议现场

中国网9月29日讯 9月27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局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重庆市民政局局管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宣读了重庆市委非公办《关于同意中共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调整书记人选的批复》,任命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关惜分担任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

image.png

会议现场

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主持会议。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党组成员、正厅局长级副局长陈蓉出席会议。

关惜分在主持会议讲话时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一要突出抓好两个覆盖,打造好社会组织的“底色”。没有建立党组织的,要抓紧创造条件建立组织,做到组织的有形覆盖;一时半会建立不起党组织的,要在党建指导员指导下,开展好党的工作覆盖。二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并不断完善党组织考评体系,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认真抓好党内活动开展,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打造好局管社会组织 “本色”。三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创新,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努力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亮丽风景和先进典型,打造出局管社会组织的“亮色”。

唐步新要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三个方面抓牢抓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巩固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局管社会组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压实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关于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中同步推进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按照“六同步、三纳入、一共享”的要求,切实把社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突出政治功能,按照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领导,努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唐步新强调,局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着眼有效覆盖,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落实党支部基本规范。要加大在社会组织领域发展党员力度,严格落实社会组织发展党员流程规范,对党员发展程序、档案资料等严格审核把关。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要不断完善党组织考评体系。要按照“分类积分、量化考核”的方式,探索推行社会组织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对党组织和党员实行精准化管理。三是要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要广泛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做法,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运用微信、微博和移动客户端等信息化手段,破解党员教育管理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是要认真抓好党内活动开展。要根据社会组织特点和实际,因地制宜、力所能及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重庆市社会工作协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等40多家局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