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归来三峡》展示诗城魅力 今晚亮相CCTV发现之旅频道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2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9月29日讯 近日,记者从奉节相关部门获悉,由CCTV发现之旅频道《揽胜神州》栏目组为奉节县拍摄制作的纪录片《天地诗心 归来三峡》,将于9月29日晚18:30在发现之旅频道播出。

据了解,纪录片《天地诗心 归来三峡》是以今年3月由奉节县和张艺谋团队联合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项目《归来三峡》为蓝本,结合实地走访与考察,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观众在古诗词的引领下,呈现一个《归来三峡》影片背后的故事,给观众形成新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

image.png

《天地诗心 归来三峡》纪录片播出时长约60分钟。节目内容选取了杜甫的《春夜喜雨》《登高》《绝句》,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静夜思》,李商隐的《夜雨寄北》以及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共10首诗词,每首诗词为一个篇章,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康震作旁白注解,将诗人创作背景和诗词意境直观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如幻如梦的唯美诗意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与中华诗词的意蕴之美。  

另外,此次央视为奉节县拍摄制作的纪录片《天地诗心 归来三峡》将带观众们一起走进后台,了解《归来三峡》是如何打造超高难度的水上浮台,工程人员又如何克服重重压力,经历了怎样的艰难险阻。吊装笨重的舞台设备,他们在克服技术难题的同时,如何通关风力、水流等自然困难,从平面到流动的水面,演员又如何应对?打造古韵诗风,还原千百年来经典诗词画面的《归来三峡》背后的精彩故事。

该纪录片电视首播时间为9月29日18:30,重播时间为9月30日 11:30、 15:00,观众还可下载CCTV手机电视APP在手机上进行收看。(徐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