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黔江太极乡: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4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笔者9月28日获悉,重庆市黔江区太极乡积极部署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开展了“迎国庆•庆丰收”村庄清洁行动。

image.png

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

留守老人、儿童及妇女是目前农村常住居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众是主体,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挥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力量,以巾帼巡河等活动发挥妇女“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勤俭持家一直是我们的优良传统,通过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定期展开交叉检查,进一步刺激太极乡广大妇女同胞“比、学、赶、超”精神,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强大力量,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共有1269人参加,其中乡干部58人,志愿者84人,村民1127人。清理积存垃圾、柴草、杂物等13吨,清理沟渠11公里,制止露天秸秆焚烧6处,发放宣传资料724份,受益群众人数超过6000人。(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