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四川省华蓥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通车 华蓥至广安快速通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9-09-30 14:13: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9月29日上午,四川省华蓥市民怀着急迫的心情在清溪口渠江大桥华蓥端,期盼着第一辆车通过。

image.png

9月29日上午11时,四川省华蓥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通车,第一辆车通过清溪口渠江大桥华蓥端。

image.png

9月29日上午11时,四川省华蓥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通车,华蓥市民迫不及待地开上交通工具驶入清溪口渠江大桥,体验大桥给两岸人民带来的出行便利。

image.png

华蓥市民迫不及待地开上交通工具驶入清溪口渠江大桥

中国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11时,四川省华蓥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通车。从华蓥市到广安主城区距离将缩短至12公里,通行时间缩短至15分钟内,华蓥市将和广安主城区同城化发展。

清溪口大桥通车上广安主城区到华蓥开通公交车提上了日程。广安市广泰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开旭表示,目前已经向主管部门递交了相关手续,下一步将进行标线、站台、站牌等附属设施建设,争取半年内开通广安主城区到华蓥的公交车。

据悉,作为广华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咽喉”工程,清溪口渠江特大桥于2015年10月开始施工,全长669米,为高低塔钢筋混凝土斜拉桥,高塔高151米,低塔高104米,主跨280米,桥面宽度30.5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2米。大桥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

为了通航需要,清溪口大桥设计为高低塔的柔性结构桥,造型更好看,技术难度也更难,这也是广安和华蓥首座高低塔斜拉桥。(苗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