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奉节小记者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4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近日,夔门小记者协会联合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和夔弘传媒共同拍摄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拍摄前夕,夔门小记者协会及基地和夔弘传媒精心策划脚本,并在西部新区第一小学校长王富国带领下,现场踩点选取拍摄场景。

经过近四天的现场拍摄和专业团队的后期制作,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闪亮上线,特别是由700名学生组成的极具象征意义的五角星和数字“70”图案,它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热情的歌颂和深深的祝福。

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高度重视此次拍摄,各班精心的排练,通过班队活动,讲新中国故事、唱新中国赞歌、画新中国蓝图、写新中国变化……以此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于2014年7月开始招生,目前已发展到48个教学班(在教师研修中心办班8个),2622名学生(其中小记者有近200名),99名在编教师,18名顶岗教师。

image.png

该校先后获得:重庆市青春倡廉示范岗,重庆市教材歌曲合唱二等奖,重庆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班级合唱二等奖。奉节县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合唱、舞蹈一等奖,奉节县小学教科研先进集体,奉节县“尝试教育”先进集体,奉节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奉节县2017年秋小学三四年级抽考教学质量优秀奖。奉节县2017——2018学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三四年级抽考教学质量优秀奖,中小学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学校以‘诗书启智,礼乐润心’为校训,关注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奉节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校长王富国表示,近年来,本校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预定目标。

夔门小记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同年打造了夔门小记者培训基地,并在各中小学成立了校园小记者站。两年来,协会稳定发展,培训基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积极阳光、趣味盎然的校内外活动。让加入夔门小记者协会的优秀学生,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变得更加优秀。赢得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赞扬和拥护。

奉节县夔门小记者协会(基地)由中共奉节县委宣传部、奉节县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奉节县委主办,奉节县夔门报社承办,奉节县各中小学校园记者站协办!旨在为我县中小学生搭建一个“走出课堂、开拓视野、相互交流、锻炼素质、展示才能"的舞台!

“夔门小记者的活动涉及各行各业,形式多种多样,有参观型也有体验型,更有寒暑假的游学型,拟组织到各区县采风。”夔门小记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敬老院,到农村去,到原野去,未来我们还要组织小记者到市场卖菜,到超市做营业员,学做披萨,学做面点,到医院去采访,采访交巡警,采访环卫工人及全县各大活动……活动很多,新鲜的体验层出不穷”。(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