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在故宫颁奖

发布时间:2019-10-04 08:53:2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鹏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在故宫颁奖

“发现‘中纹’之美——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本次设计大赛围绕“发现、发掘”以故宫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共计33份作品获奖,其中图形图案类17份,办公应用类7份,创意字体类9份。

本次设计大赛自3月28日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旨为发现中华符号之“中华符号全国征集大赛”;第二阶段主旨为再塑中华印象之“中华符号创意设计大赛”。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故宫是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此次中纹之美大赛本着开放、共享的原则,把文物蕴含的价值挖掘出来,在保护和传承文化的基础上让年轻人有充分的机会参与其中,拉近文化遗产与公众的距离。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发掘与传播传统文化的活动,普惠大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