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04 13:54:12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经过几年的努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大运河畔,一片中轴对称、院落格局大气庄重的建筑群屹立,这正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今年1月,北京市第一批市级机关搬入这里,目前已有35个部门、165个单位、1.2万余名机关干部在此办公。

今年6月,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已正式开诊;北京皇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北京学校小学部也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运营一年来,已开展各类活动和演出近百场,接待观众超过36000人次。北京西至城市副中心的市郊铁路不久前正式通车,从起始站到终点站只需30几分钟车程。

如今,燕潮大桥、首都环线高速等一批重点道路桥梁建成通车;广渠路东延道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副中心的承载力和辐射力都在日益增强。而在通州老城区,治理开墙打洞、增加便民设施、公厕改造升级等措施,使得70多条背街小巷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去年建成的华北地区最大多孔大跨度液压钢坝闸,让大运河得以保持最佳水位;三年来建设了90多座污水处理厂、站,显著改善了副中心的河流水质。

如今的大运河水清岸绿,白鹭成群,各种鸟类戏水翱翔,成了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青睐的地方。

紧临大运河森林公园西侧,正在建设一个占地约11平方公里、相当于3.8个颐和园大小的城市绿心。目前,已完成千亩示范区主体绿化建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