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红岩儿女”打卡“魅力重庆”彩车 咏唱红色经典传颂红岩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24:2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10月7日上午,正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的“魅力重庆”彩车前,一曲美妙动人的合唱令来往游客驻足,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特殊年代。合唱团的主角,正是当年在红岩村长大的“红岩儿女”,他们此行不仅特地打卡重庆彩车,更希望传播、弘扬红岩精神。

“国庆当天,重庆彩车在天安门前驶过时,很好地向世界展现了重庆形象。”此次活动发起人、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总干事童丹宁赞许道。

童丹宁1943年生于重庆红岩村八路军办事处,其父童小鹏是一名老红军,曾在周恩来身边工作了40年。得知重庆彩车将于10月7日下午撤展回重庆,童丹宁特地联系部分“红岩儿女”,打卡重庆彩车,向顺利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重庆彩车团队表示祝贺。“重庆彩车设计制作很精美,重庆元素很有特色,展示了新时代新重庆美好图景!这离不开彩车工作团队每一位成员付出的努力!”

现场唱响的《红梅赞》《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也感染了不少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现场义务担当指挥的北京市昌平区霍营街道霍家营合唱团团长刘彦云说,合唱团成员特别敬重红岩英烈和红岩精神,朋友群里得知今天上午的活动,大家纷纷响应,在这里一起歌唱祖国,歌唱红岩,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