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城市公园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热地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金秋10月,在国庆开园的铜梁城区望山公园、见水公园,走进了一批又一批市民和游客,人们在这里望山看水,观赏花木,漫步健身,公园一片热闹的景象。

image.png

铜梁城区新建的望山公园入口 。

地处铜梁城区白龙大道、淮远河畔的望山公园和见水公园用地面积120多亩,是铜梁区为市民打造的原生态休闲公园。

image.png

铜梁城区的见水公园鲜花梯田美景。

笔者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漫步而行,在青山绿水间建起的公园里,彩色步道、卵石步道、青石步道和自行车道蜿蜒其间,古朴的亭、阁、廊、屋,都以茅草盖顶;小桥、凳椅、路灯、栈道、垃圾箱桶、公厕有序分布,特别是农田、平台梯田和道路两旁乔木灌木花卉簇拥,草坪茵茵,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image.png

铜梁城区见水公园的层层花田。

image.png

在望山公园,一层层花田姹紫嫣红,无论从上往下看,还是从下往上看,立体花田景观令人赏心悦目。花田间的水池里,亲水植物欣欣向荣;在公园的儿童乐园里,孩童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荡秋千、玩沙子、滑滑梯,尽情嬉戏,享受假日时光。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每天都有上万的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休闲,特别是早晚,市民们成群结对的来玩耍,大家对建在家门口的公园赞不绝口。

image.png

铜梁城区新建的望山公园游乐场。

“昨天,我到了安居古城。今天上午我先到了龙城天街,现在又来到城市中的望山公园和见水公园,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两个公园很有田园都市、原乡风情的味道,大大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可以自豪地说,新时代高品质生活就在我们身边。”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穆先生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