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丰都:让“二次元”闪耀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4: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国庆期间,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暨WestJoy数字互动娱乐展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动漫节以“声动西漫、燃动全城”为主题,以产业交流、创意竞技、项目合作、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五大类19项活动,并力邀国内外知名声优、Coser、唱见、舞见现场互动,在国庆长假里为动漫迷们带来一场狂欢盛会。

image.png

“暴雪、腾讯、视美影业、天闻角川、知音漫客、虎牙等展商实力助阵,为广大市民和漫迷献上一道丰盛的动漫大餐。”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业界“大咖”助阵,本届展会为推广泛二次元的时尚潮流文化,组委会还打造了“take me different”潮流专区,包含潮流鞋展、球鞋发售、潮玩艺术画展、街舞比赛、DJ表演、街头涂鸦等潮流文化于一体。与此同时,本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还将继续强化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平台建设,充分联动科技、旅游、快消品等板块。比如,努比亚红魔3电竞手机带来的现场百人体验会、华为打造的最新5G体验馆、宜简气泡苏打带来二次元新品发售,苏宁易购、曹操专车、汉海海洋公园也将主推产品带到现场。

image.png

“二次元的丰都”参展手绘作品

丰都素有“中国神曲之乡”的美誉,凭借”世界鬼城 名扬天下”,成为了本届动漫展上颇为亮眼的“动漫之星”。记者在现场看到,丰都此次展示作品“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二次元的丰都”系列动漫手绘,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驻足拍照。极富感染力的手绘画作,艺术性的将丰都庙会、神鼓迎宾等场面精彩再现。名山、雪玉山、南天湖等丰都多个著名景区也以手绘形式出现,创新性的让观展的市民游客通过“二次元方式”领略到“名山名水•丰收之都”的别样风采。

image.png

据了解,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从2009年开始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扶持动漫节展规划,是重庆市举办的国家级文化展会之一,是重庆市重要的文化宣传窗口和平台,已成为极具特色的文化名片。

另外,本次展会邀请到近百位国内外知名动漫嘉宾,包括日本知名声优大咖花泽香菜、中国首支声优偶像组合V17声优少女、《哪吒魔童降世》电影配音演员烟嗓小哪吒-吕艳婷、陈塘关李靖-陈浩,国内知名Coser黄靖翔 、阿康 、咖啡、泽鹿 ,汉服嘉宾司音儿、知音漫客漫画家雨音真白等嘉宾轮番登场,还有《非人哉》《天闻角川》《少年绘》等漫画作者现场签售。(赵铁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