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涪陵打造精彩国庆假期 文明礼赞点燃游客“中国心”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6: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涪陵武陵山旅游区喜庆的国庆旅游氛围

10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涪陵区文旅委获悉,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涪陵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将文明旅游和国庆主题游相融合,打造亮丽中国红,唱响最动听的文明之歌,共同抒发爱国之情,让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意义深刻、令人难忘的国庆佳节。

在美心红酒小镇,这里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活动,现场500余名游客同吃长寿面、分享生日蛋糕。武陵山大裂谷、816地下核工程、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等景区,组织广大游客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文明旅游伴我行”、“我为祖国写祝福”等活动,激发游客爱国热情,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涪陵区图书馆举办“中外来宾同乐同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长江史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白鹤梁》展览。涪陵区文化馆开展“童心涪州”系列活动,区美术馆开展“向祖国献礼——涪陵区第三届书法作品展览”,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涪州书院开展“涪陵首届根雕艺术作品展”,展出了全国知名艺术家以及本土工匠的倾心之作100余件。

涪陵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涪陵区文旅委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

涪陵文旅志愿者在景区、在乡镇、在街道、在高速路口分别设置多个点位“文旅志愿服务站”,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使广大游客在涪陵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此外,今年国庆小长假涪陵区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检查和保障,涪陵区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大景区一线进行消防安全以及市场秩序检查,及时指出安全隐患,落实限时整改。区文旅委班子成员带队赴景区检查25余次,确保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林森 刘子维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