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潼南:佳节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孩子们为老人送上礼物

image.png

老人正在贴五星

image.png

“敬老爱老重阳行”活动合影

“今天这么多人来看我,我真的好开心哟。”

10月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潼南同诚志愿者走进梓潼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爱心,送去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看病、理发、剪指甲,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舞蹈、乐器、旗袍秀等精彩节目,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激动时,老人们跟着志愿者一起合唱,台上台下连成一片,现场充满欢歌笑语,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我们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政策确实很好,对我们老人各方面关怀备至,各方面都得到了实惠我们在养老院里住得开心,生活有保障。”梓潼敬老院老人杨正柳对国家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个五角星要这样多叠几次剪出来才工整。”潼南剪纸艺术家张建现场教学老人们怎样剪出五星红旗。老人们虽然手已经没有年轻时灵巧,但是做起事来依然仔细认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面面五星红旗渐渐成型,不少老人看着红旗还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东方红》。

“今天我们同诚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给他们带来了一些文艺节目,看到老人们非常高兴,我们也很满足,希望他们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他们的晚年更幸福。”潼南同诚志愿者李钗告诉记者。

在双江慈善敬老院,金凤凰等爱心企业为各位老人们送上了牛奶、大米、鸭蛋等慰问物品。

在敬老院里,爱心企业员工家的小孩们还向老人们献上节日礼物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老人表演了诗朗诵、唱歌等,看着孩子们的表演,听到一声声祝福,老人们非常感动,养老院里充满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今天我们为老人们送上一些实用的物品,让他们开心过节。同时我们也让员工把家里的孩子带来,让他们给老人分享带来的物品,与老人家唠唠家常。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他们能够树立尊老敬老的观念,并将这种美德传承下去。”爱心人士刘芸芸自豪地说。(王浪 钟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