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秀山:“电商+”成为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1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旅游是金山,电商是银山”。近年来,秀山县立足区位优势,不断壮大电商产业规模,积极发挥“电商+”助推作用,深化和巩固脱贫成果。围绕“重庆领先、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目标,加大农村电商培育力度,健全电商物流、农产品上行、人才培养、电商服务和电商平台“五大体系”,助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电商产业正成为秀山县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脱贫攻坚的主阵地。

image.png

据了解,从2014年以来,秀山县以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逐步建立起电商物流、农产品上行、人才培养、电商服务和电商平台“五大体系”,电商产业链覆盖了全县100%的贫困村、80%的贫困户,电商扶贫效益惠及1万余贫困人口,形成线上“村头”、线下武陵生活馆“互联网+三农”发展模式。

image.png

截止目前,秀山共有电商企业287家,电商店铺达3200家,累计培训电商人才3.6万人次。其中,技能培训4400人次,乡镇培训31600人次,电商从业人员达51120人次。

image.png

共有电商加工线21条,加工品牌达63个,电商农产品基地遍布城乡,实现农村电商规模和效益同步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县电商交易额达61.8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15.4亿元,农特产品销售额6.5亿元,快递上行量达1220万单。

image.png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秀山全县电商交易额达61.8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15.4亿元,农特产品销售额6.5亿元,快递上行量达1220万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本土电商--村头平台实现交易额1.09亿元,入驻商家6152家,网货上架84534个,农产品上架31703个,覆盖318个县域、3562个村,注册会员达640054个。

如今,秀山县已成为电商云集、物流集散的区域中心,农村电商也成为了脱贫攻坚的新手段、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