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九龙坡警方国庆期间刑事、治安发案实现大幅“双降”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1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国庆小长假期间,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全员停休,全警投入安保工作,全体民警宵衣旰食,恪守岗位,积极作为,坚持屯警街面,强化对各类违反犯罪的快速精准打击,震慑不法分子;强化对辖区各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营造安全环境;强化对交通秩序和安全的疏导监管,确保畅通平安。强力推进“昆仑”、“云剑”等专项打击行动,先后侦破特大跨区域制售假冒名酒案等一批经典案件。截至7日晚12时,全区“八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1.1%,刑事警情发案同比下降38.9%,有力保障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陈永馨的儿子陈远洋作为火箭军受阅方阵的一员,在国庆当日光荣接受检阅。而陈永馨则在节日期间忘我投入大庆安保工作中,父子两代人在不同的地点,同时为祖国的70岁生日贡献个体的力量。这对父子的国庆故事,也被人民日报、“中国火箭军”等国家重点媒体广泛报道。据了解,长假期间,九龙坡区警方每天部署4000余名安保力量投入安保维稳工作。

image.png

另外,九龙坡区交巡警节日安保中启动交通劝导站120余个,强化高速公路连接区、杨家坪商圈、动物园、华岩风景区、走马古镇等地周边交通组织管理,严查酒驾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交通整体有序。由分局推出的节日交通安全“四精准四突出”工作法,被公安部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