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国庆长假 彭水县1500多扶贫干部扎根扶贫一线

发布时间: 2019-10-09 16:1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国庆长假,多数人停下了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快乐,而彭水县却有一大批扶贫干部仍然扎根基层,始终战斗在扶贫一线,奔波在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与贫困群众一起攻坚克难、精准脱贫。

image.png

一大早,鹿鸣乡焦家坝村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班子一起又开始了一天的走访工作,当他们来到二组贫困户陈明财老人家中时,老人说他想把厨房硬化了,但有一口大水缸没办法挪动,他一个人根本没有办法。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当即决定帮老人挪动水缸,于是,四五个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硬是把上千斤的大水缸换了一个地方。

image.png

原来老人家今年70多岁了,家里只有他和儿子两个人,儿子又长时间在外务工,因为水缸挪不动,所以厨房改造迟迟不能进行。

image.png

忙完了陈老家的活,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又来到贫困户黄进旭家。黄进旭的儿子黄林丹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重庆邮电大学,国庆假期,黄林丹放假回到家中后,驻村工作队及时上门来了解他的教育资助情况。

image.png

得知黄林丹的助学贷款基本没问题后,这些扶贫干部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焦家坝村村民周余要建一个年出栏2000头的生猪养殖场,在建设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经常上门走访,帮助老周解决实际困难。这两天,老周在施工上又遇到了困难,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又及时出现在了施工现场。

image.png

据了解,目前,彭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今年将实现户脱贫、村销号、县摘帽的目标。为了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县每个村至少有两名驻村工作队员和两名村干部值班,乡镇也安排了一半以上机关干部坚守在扶贫一线,全县有1500多名扶贫干部奋战在攻坚主战场,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