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彭水:红红火火度国庆

发布时间: 2019-10-09 16:16:59 | 来源: 彭水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消费:社零销售额15726万元

国庆期间,彭水县节日市场供应、销售和物价波动情况稳定。据县商务委统计,全县实现社零销售额15726万元,同比增长16.3%。其中:重百超市、佳惠超市实现销售额617.6万元、613.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5%、15.1%。

据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庆节前夕,县商务委召集县内相关保供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全县商场超市商品种类繁多、货源充足;同时,针对重点场所,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综合检查,确保市民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除此之外,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监测工作,对生活必需品价格、销量、储备量等进行监测,确保能及时上货补足市民的需求。

节假日期间,全县各大商场、街头巷尾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各大商超都呈现出一片火热的购物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从节日期间消费的热点来看,主要销售热点为日用品、副食、服装等,特别是销售商品中出行需要的食品、用品较为旺销。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市民消费,实现营业额增收,各大商家还特别制定了各种商品促销活动计划,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商品营销活动,推出分时促销、打折让利、赠品、新品推介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措施,让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抢购。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各旅游景点、主要商场都挤满了顾客,实现了营业额的增收。

旅游:共接待游客120.8万人次

2019年国庆“黄金周”1-7日彭水县共接待游客12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77%,24.31%。

苗家绝技令人惊叹,苗族服饰别具风情。国庆期间,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了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刮起“最炫民族风”,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内外游客游览观光。

在蚩尤九黎城,由两根长木柱和一架装有滚轴的横梁组成,高约5米的苗家手动摩天轮受到游客青睐。苗家手动摩天轮是彭水苗族群众的一项传统娱乐休闲项目,景区一推出,引得游客纷纷上前体验游玩。精彩的“上刀山”表演,只见两名苗族小伙赤脚而上,慢慢登上“刀山”,并在刀梯上表演了“扎马步”“金鸡独立”“顶天立地”等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让观众不断惊叹,大呼过瘾。在蚩尤九黎城,最受游客追捧的要数苗族服饰。苗戏楼前,穿戴着不同苗族服饰和头饰的妇女迈着轻盈的步伐,依次登台亮相。服装上生动的图案、鲜艳的色彩与特有的苗族风情相互映衬,给游客带来了独具一格的视觉享受。

感受生态之美,体验生态旅游。国庆期间,摩围山、阿依河、乌江画廊等景区的自然山水之美,吸引了不少游客游览观光。

在 “悬在云端的氧吧”的摩围山,游客来到飞云口、罗曼谷、豹头崖、高山草场、拓展训练及露营基地等,或在森林公园中漫步,体验雾气缭绕、鸟鸣山幽;或驻足飞云口,观祥云升腾、日出日落;或体验摩围山石林的神秘而美丽。在被誉为“新巴渝十二景”之首的阿依河,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项目,吸引游客前来观光体验,感受不一样的生态之美。在神奇秀美似仙境的乌江画廊,游客乘坐游船,体验“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惬意,高山深谷、峡滟相接,江中碧水奔流,两岸绿荫连绵,宛若人间仙境的乌江画廊,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自然风光之美。

出行:共输送旅客近39万人次

2019年“国庆”期间,彭水县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据县交通局统计,全县共完成运送旅客389924人次,同比增加0.89%。

国庆期间,彭水县多举措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道路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应急抢险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组织人员进行应急演练。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安全巡查和信息报送工作,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道路运输旅客共3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

在水路运输方面,外地和本地游客纷纷乘坐乌江画廊游船,游览千里乌江“醉”美段——乌江画廊。在这里,轻舟画舫徜徉其中,江风微风拂面,感受山和水的融合,山水风景画般的美景,每天吸引了上千游客游览其中。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进出口船舶200艘次(出口客、渡船100艘次,进口客、渡船100艘次);进出口旅客10750人次(出口旅客6273人次,进口旅客4477人次)。

铁路运输方面,彭水火车站共输送旅客12713人次,同比2018年下降11.88%,主要客流以重庆方向为主。(来源:彭水日报 赵勇 赵琴 唐源/文 赵勇 任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