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黔江旅游实力宠粉 十一黄金周迎客忙

发布时间: 2019-10-09 16:2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黔江自然景区游、人文乡村游及城市夜游持续火爆上演,各大旅游景区也迎来了又一波出游热,全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兴旺、产品多姿、市场规范、游客满意、品质提升、效益明显”,整体呈现出文化旅游消费供需两旺的局面。

数据统计,黄金周假期,我区共接待游客118.86万人次,同比增长17.39%;旅游收入51893.7万元,同比增长22.04%;切实做到了旅游接待稳步提升、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零有效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全面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假日文化旅游工作目标。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假日期间,大红的灯笼装扮着濯水景区各大景致,随风舞动的国旗为景区增添了节日的点缀。以“喜获丰收 欢度国庆”为主题重庆黔江献礼祖国70华诞文化旅游活动在濯水古镇核心景点内隆重举行,景区工作人员利用金黄色的玉米、南瓜,大红的辣椒,以及绿豆、稻草、玉米杆等土地上的实物,增设了丰收喜庆的生活新场景,制作完成了稻草人、“福禄寿喜财”、白虎、玉米帘、跷跷板、网红秋千等景观,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成为了游客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地标。

image.png

同时,景区还组织了巡游互动活动,向游客推广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溪号子、土家山歌等。在濯水景区喝拦门酒、品黔江鸡杂、唱土家山歌、跳摆手舞,与毛泽东特型演员互动,重现开国大典盛况,展现了“民族大团结、和睦一家亲”的生动场景。

image.png

10月5日,“相约濯水•舞动青春——外国留学生毕业第三季”研学旅行活动走进濯水古镇、芭拉胡、蒲花暗河等景区,当晚还举办了《向世界述说濯水》文化晚会,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码头文化、商贾文化、场镇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

image.png

品牌发布助力营销

黄金周期间,在以爱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爱莉丝庄园内,伴随着二期项目的顺利开放,爱莉丝庄园正式启动十一狂欢嘉年华活动,童话世界中的公主出游与现实世界的婚礼party相遇,凸显了景区的浪漫唯美好玩乐拍的群像特质。景区新建或招商引资完成了卡丁车、热气球、儿童乐园、太空飞车等游玩项目,成为亲子娱乐及互动交流的有效场所。

image.png

同步开放的婚礼会馆、婚礼宴会厅也在国庆前一天正式对外营业,成为情侣间增进感情的“加油站”和沟通彼此的“幸福桥”。此外,10月4日,爱莉丝庄园正式对外发布了户外水上教堂、户外草坪、户外沙滩、欧式宴会厅婚礼等四大中高端婚礼品牌,必将有效改变黔江及周边地区青年群体的结婚方式。

image.png

乡村民宿订单火爆

国庆期间,黔江天气晴好,除了持续上演的团队游之外,散客对黔江旅游的贡献同样不菲,在土家十三寨,不少自驾游游客在此摸秋赏景,更有来自重庆主城或湖北武汉、广西南宁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让火遍抖音的土家十三寨成为观众在节日期间的一个打卡地标。

image.png

蜂拥而至的客流量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新燃点。何家寨一客栈老板表示,国庆期间每天房客爆满,当地几乎一房难求,很多回头客都是提前在网上订房或者电话订房。在濯水芭茅岛酒店,自七月份以来入住率就大幅回升,国庆前五天的入住率高达95%以上。

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国庆期间,经过盛装升级改造的神龟峡、云上水市水车坪景区也重新面世,市民游客争相前往打卡。游客到神龟峡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实地再听一遍“神龟峡,神奇秀美阿蓬江”的神韵。值得一提的是,神龟峡景区不仅对游船和码头进行了升级改造,还对导游词、导游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和培训,让游客在欣赏美景之余,也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导游服务,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

image.png

此外,经过盛装打造的水车坪景区也在国庆前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引爆黔江旅游的一个新燃点。不少行政企事业单位人员、市民游客自发前往水车坪开展红色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筑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也凝聚起了“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强大气场。(文章来源:黔江区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