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潼南区公安局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 2019-10-09 16:2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9日讯 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潼南区公安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聚焦风险防控、逗硬超常措施、取得安保全胜,交出了不辜负潼南区人民的“满意答卷”。10月1日至10月7日,该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有序,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45%,其中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4.29%和33.33%。

一是严打犯罪“零容忍”。深入开展严打违法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持情报引领、自主合成、一体打击,将打击锋芒直指黑恶、盗抢、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现行犯罪,全区现行刑事案件、侵财案件、八类案件破案数同比分别上升37.3%、43.1%、63.6%。

二是严守卡点“零放过”。9月10日启动双江省际“移动武装检查站”,每日配备3名民警、2名特勤,紧扣“三不放过”“四必查”原则,开展24小时不间断出渝通道“大查控”,共检查车辆2059辆,盘查人员5148人,教育训诫7人。

三是严密巡防“零死角”。9月26日启动一级巡防勤务,强势开展社会面“大巡逻、大巡防、大巡查”,每日投入警力480余人次、巡逻车辆90余台次,应急机动力量200人,联动村社干部、禁毒社工、网格员等群防力量1300余人,形成密集布防、全域覆盖、整体联动的高压态势。

四是严治乱点“零松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治安问题突出等重点区域,会同综治、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推磨式”滚动摸排,组织集中清查4次,出动警力1617人次,检查旅馆577家次、行业场所309家次,查破刑事案件8起、治安案件17起,捉获违法犯罪人员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