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一场国庆文化盛宴 2019中国黄金诗词大会秋季颁奖典礼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3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活动现场

10月6日晚,重庆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灯火辉煌,歌如潮,花如海,艳如霞,2019年中国黄金诗词大会秋季颁奖典礼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颁奖典礼由天津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刘橦、重庆巴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煜,重庆主持人紫云和北京主持人董毓慧4人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诗人、重庆社会各界爱好诗歌的嘉宾和新闻媒体共计400余人参加典礼。

image.png

活动总策划雷学刚致辞

本次活动总策划雷学刚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一个文化盛宴,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开阔眼界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弘扬诗词歌赋、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良好平台。今晚各路诗词界的英雄汇聚山城重庆,可以说是共襄盛举,群英荟萃。

热烈欢迎。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也是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抗战时期,曾是国民政府的陪都,战时首都,反法西斯远东指挥中心。新的历史时期,重庆与时俱进,行千里,致广大,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城市面貌大为改善,已经成为中国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这里的文化灿若繁星,令人感叹。特别是抗战时期,全国一大批著名的文化名人都汇聚到了重庆,形成了重庆文化的高地和作品高峰。新的时期,涌现出了罗广斌等人的《红岩》巨著,特别是傅天琳、李元胜、张天国都获得了鲁迅文学奖,代表了重庆文学的高水平。连续四次举办诗词大会颁奖典礼,充分体现重庆是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书写伟大新时代。四个自信让我们阔步前进,日新月异。作家诗人回报这个时代的最好举措,就是拿起笔来讴歌伟大时代、赞美生活,反映时代心声,表达美好祝愿。在向所有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祝福的同时,更要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同时祝愿各位诗人在文学领域里有新的更大收获,祝愿有像喜欢喝酒一样多的人喜欢中国的黄金诗词。

image.png

颁奖典礼在青年歌手陈雪儿演唱的《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序幕。中华诗词协会会长李远山做了精彩致辞和书法捐赠。嘉宾邢祖元、卢鹏飞向参加本次活动金雕金奖、全国最受欢迎女诗人于丹丹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嘉宾刘显忠向参加获得本次活动银奖获得者张清明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嘉宾卢鹏飞向获得本次活动铜奖的何玉兰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嘉宾刘显忠向全国自然与人文景区推广大奖获得者雷学刚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典礼穿插的文艺节目异彩纷呈,不仅有传统剧目川剧精彩绝伦的《变脸》,还有杨浩然与王竑睎、王凯睎合作朗诵于丹丹的金奖诗作《父亲》。睎旺之光组合王竑睎和王凯睎还饱含深情的演唱了《国家》,表达了少年朋友爱国的情怀。

image.png

天津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橦朗诵的《将近酒》,让人陶醉。重庆优秀青年播音员、重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重庆播音主持“鸣声奖”获得者孙川,代表天籁教育集团朗诵了重庆作家雷学刚的原创作品《等待》《屈原故事永流传》,把颁奖典礼氛围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两次荣获重庆五个一工程奖的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李曼演唱的《天之大》,表达了祝福祖国母亲生日的无限深情。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长笛教师、中国长笛联合会理事张艳独奏的《在水一方》,让现场感受到了天籁之音的魅力。

image.png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得到了宁夏承李记和星晃酒业的冠名赞助。

原重庆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政委兼重庆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邢祖元大校,中华诗词协会会长李远山,市委外宣办对外新闻发布处调研员张娜,重庆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卢鹏飞,重庆市地勘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东升,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户邑,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邱振邦,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竟,原市委台办副主任、昭信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显忠,湖北嘉木醇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薛猛,北碚区政协副主席韩燕,大足区委外宣办主任陈丽,重庆广电集团后勤处处长吴艳军,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党群部部长贺茂华,重庆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东软集团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王磊,星耀基金总经理夏旭华,重庆铱家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袁世新,重庆天籁教育集团董事长张云,重庆崖柏研究会会长秦勤,四川卓来旅游公司总经理黄声钊,重庆多邦机电公司总经理李金龙,重庆兴业分行办公室主任姚铸,重庆南川区黎香湖镇镇长王理正,重庆恩施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成国、党支部书记杨发坤,利川市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温继东,重庆汉联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银华等参加颁奖典礼。(文/田雨 图/郑小庆)